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【2016 冬.熊本】不僅學習了語言,也學到了課本沒教的事

很開心這一次有參加YMCA舉辦的遊學自由行的課程,我從這次的旅行中不僅學習了語言,也學會了很多課本上沒有教的事。


來自台中YMCA寒假班同學們一起到阿蘇小旅行


要到日本的前一個禮拜我非常緊張,因為我的日文底子沒有很好只會50音而已,很怕會跟不上課程,或完全聽不懂,但去了之後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。因為老師們都很親切也很有耐心,會慢慢地引導我唸出句子,而且還會給我滿滿的鼓勵,讓我有動力繼續學習,覺得學習的效果比在台灣學的還要好。記得在最後一天結業式的時候,有一位老師在我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加油,讓我感覺超溫暖的,覺得其實老師們都有偷偷的觀察我們看到我們的努力,覺得很感動。

而因為是自由行的關係所以很多事都是自己動手做,像是買機票、規劃行程……等,雖然第一次用有點陌生但整個過程是很值得的。我也從這次的旅行中交到了很多的朋友,覺得有他們一起上課、出去玩,雖然在不熟悉的環境但還是很開心。雖然在過程中有碰到了一些小挫折,但很開心的事都順利解決了,也很謝謝熊本上通YMCA的職員,也都很細心的照顧我們,有什麼問題、困難他們都會盡力的幫我們,讓我這兩個禮拜的熊本行過得很開心。


品嚐當地特色小吃

參觀熊本城

滑雪體驗


很推薦這樣的安排,因為我從當中學習了如何搭地鐵到其他地方玩,也體驗了滑雪,雖然很不上手但卻是很美好的體驗。也去了熊本城、阿蘇火山、博多、茶道體驗,接觸了好多新事物,好多場景都是電視上才看的到,現在親身體驗就覺得很神奇。真的很推薦YMCA日本遊學自由行,不但可以學日語也可到日本到處玩!

茶道體驗


結業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