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

一開始我不太敢和日本人說話,但2個星期下來,我已經可以和人自然的對話了,超級開心我進步那麼多!

2016.夏.北海道


   這次我參加了YMCA北海道遊學自由行。是我第一次到北海道。去之前我先去了東京,為了搭今年3月通車的北海道新幹線。坐起來雖然和台灣的高鐵一樣,但是速度真的是驚人,4個小時一下子就過去了。如果有機會大家可以去搭乘看看。

    第一天到的時候覺得超級冷,加上又下雨,一整個和台灣的颱風天一模一樣。但是習慣就好(笑)。北海道的交通沒有像東京、大阪那麼方便,地鐵只有3線,JR也比東京貴。在市區內建議搭乘公車會必較好喔!
    北海道的玉米和台灣的完全不一樣,Q又甜,每一口就像在咬軟糖,非常的彈牙。一支日幣500元,在那邊這已經算是便宜了。
     札幌最有名的公園─大通公園,這裡隨便拍照都很好看。而且在這裡你會看到一堆人在玩Pokemon GO,真的很誇張(笑)。這裡的天氣我超喜歡的,就算出大太陽也不會流汗,很想直接定居在札幌啦!

     札幌本身沒有很大,最熱鬧的地方應該也只有札幌車站和薄野(すすきの)。每天下課都跑到車站逛街,而且車站附近連著4、5間的百貨公司吧!一不小心會迷路喔:)
    這次學校安排了插花的體驗,我完全對插花沒有任何的概念,只知道把所有的花插在一起(哈哈)。插花老師很弩努力跟我們解釋插花的定義,但是大家都一頭霧水,結果老師就直接跟我們說:「讓花面向前面就好。」第一次插花的作品我非常滿意,說不定我有這方面的才能(嘿嘿)!

    也安排了製作手卷壽司,自己搭配裡面的餡料,配出來的味道千奇百怪。其中有一一瓶梅子醬,我試了一點點,哇!非常非常的酸啊~一定要配紫蘇吃才不會酸喔XD
    說到北海道一定會想到白色戀人公園,公園裡面全部都是歐風建築,超級漂亮的,完全會讓人以為”這裡不是日本”的感覺。進去工廠要門票,既然都坐飛機來了,當然要進去看一下囉!工廠裡面有一間小餐廳,賣的都是自家產的甜點。現在還出了抹茶的新口味,非常的綿密,入口即化,配一杯冰茶就不會膩了。

    北海道最高學府─北海道大學,由一位北大學生帶我們導覽校園。學校裡面非常的大,有小橋流水,有一大片的草原,根本就是公園了嘛~學校裡面有2個農場,第一農場是他們學生實驗農場,學生以外不能進去,但是我們有北大生跟我們一起,所以特例(笑)。以為會有牛有馬,結果因為是下午2點多太陽大,所有的動物都進屋休息,有點可惜。第二農場在學校的最裡面,是一個舊農舍,現在改成小資料館。裡面都是以前的農具,還有一些歷史介紹,收穫良多。
     北海道的舊市政府,外觀和台灣的總統府很像,進去不用錢,裡面有許多有關北海道的歷史文物,讓我覺得日本是一個很厲害的地方。雖然都是日文,但可以練習自己的閱讀能力也是不錯。
    札幌市內的隱藏古蹟─時計台,進去只要日幣200元而已,非常的便宜。它真的不好找,而且一定要走在地面上,走地下街一定找不到喔!
    到了北海道,就是要參觀一下啤酒工廠囉!剛好今年是朝日啤酒工廠50週年,進去的時候雖然全程都是日文解說,可是對我來說這是練習聽力很大的幫助。第一次到啤酒工廠不是台灣而是日本的,非常的微妙。參觀結束後可以喝他們一系列的飲料喝到飽,既然都是啤酒了,當然要點一杯生啤酒來喝喝看囉!啤酒非常的清爽,非常的順口,好喝。
     
     2個星期中有遇到3天連假,3天中我去了登別和富良野。富良野夏天最有名的就是薰衣草花田了,我選擇坐長途巴士,比電車便宜將近一半。去富良野賞花不是到富良野車站,而是坐到夏天臨時停靠的一站─薰衣草田站(ラベンダー畑),一下車馬上薰衣草印入眼簾。現在剛好是富良野有名的水果─哈密瓜盛產,薰衣草花田旁邊有販賣哈密瓜,非常的綿密,甜而不膩;另一側也有販售有名的薰衣草冰淇淋,味道對台灣人而言有點難以接受,但我覺得還不錯
吃,下次大家可以去試試。




    登別是位於道南,坐電車會非常的貴,所以選擇長途巴士比較好喔!登別最有名的是溫泉,但是我是去有點隱藏的登別伊達時代村,造景一整個就是江戶時代,裡面有文化劇場、忍者劇場,定時都有一些表演,非常的精彩。你也可以租借江戶時期的服裝,讓你置身在江戶時期之中。

      這次剛好有遇到他們國際棒球日,外國人只要拿護照門票就不用錢喔。第一次進巨蛋看的不是演唱會而是棒球比賽,進去一整個嘆為觀止,超級大的,而且他們給外國人的位子還不錯耶,在內野。比賽的時候看到陽岱鋼本人的時候非常非常的興奮!他讓火腿鬥士隊得了第一分,非常的帥啊!之後幾天我都有在電視上看棒球直播,真是太吸引我了,瞬間變棒球迷。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親身體驗日本職棒的魅力。





     北海道必去景點─小樽,小樽運河離車站有一小段距離,但是一路上給人的感受和札幌不一樣,它是一個小城鎮。運河和旅遊指南上的照片一樣漂亮,。小樽有名的就是北一哨子館,裡面都是玻璃的產品,每一個都非常精緻。附近還有一間都是音樂盒的店,每一個音樂盒上面都有貼它的音樂是甚麼,很貼心既然都來了當然要帶一個紀念品回去囉!

    北海道必吃名物─成吉思汗烤肉,就是蒙古烤肉啦!不過牠的肉不是山羊肉而是綿羊肉,完全沒有羊騷味,口感非常的綿密,配上旁邊的豆芽菜,很爽口,另外在叫上一杯只有札幌才有的CLASSIC經典啤酒,超級完美!(日本成年是20歲,18歲是不能喝的喔)


     課程結束後我多留了幾天,前往函館。說到函館,就是要去看夜景囉!但是,要看到完整的夜景真的是要有運氣的,明明白天大晴天,結果上山起大霧,那真的很可惜了。我下午3點半就上山等夜景了;還好我的運氣很好,等了將近4個小時終於等到了世界級的夜景,非常的感動啊!


    函館和札幌的感覺完全不一樣,它是一個小小的海港城市,當然要來嘗嘗函館朝市的海鮮囉!雖然現在不是帝王蟹的產季,但是冷凍的蟹腳還是依樣甘甜,一碗海鮮丼很便宜。
     只有函館才有的連鎖漢堡店─小丑漢堡,可以說是函館必吃名物。套餐非常便宜,份量非常的大,女孩一個人可能會吃不完,真的很好吃;我推薦他們的薯條,軟軟的搭上起司肉醬,回味無窮。


    函館特別的地方─只有市區電車,不像札幌一樣有地鐵,但是一樣很方便,只是所有的交通卡都不能使用。建議買市電1日券,做3站就會回本了喔。
    函館必去景點─五稜郭公園,是舊幕府和新政府重要的戰地。從五稜郭塔俯瞰整個公園呈現五角形,非常的特別,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是一個城池。如果春天去的話,會有上千棵的櫻花綻放,非常的漂亮。
    五稜郭公園內有一個奉行所,整個建築都是木頭製作,一個螺絲都沒有使用。裡面充滿了榻榻米的味道,非常讓人放鬆;隨便拍一張照都很唯美,很像穿越時空回到了日本古代。

    這次了遊學我非常的開心,認識了許多日本朋友,也認識了一起上課台灣朋友。收穫非常的多,學習到許多文法。一開始我不太敢和日本人說話,但2個星期下來,我已經可以和人自然的對話了,超級開心我進步那麼多。如果還有機會,我希望我還可以再一次去北海道。


by 瑞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